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維也納吃素:西藏風味餐廳Tibet Restaurant Wien

來介紹一些最近吃的維也納vegan(或有素食選項)的餐廳。有人問我vegan外出用餐不會很不方便嗎?目前為止我真的覺得還好耶。第一是因為我極少外食,一個月頂多一兩次,朋友來訪或特殊聚會除外,我三餐都在家自己煮。再來歐洲這邊很多人有各式食物過敏,菜單上都會列出每道菜使用的食材,有不清楚的地方可以禮貌地詢問,大多也都能調整或請店家做客製餐點,只要表達自己的需求就好。再次提醒歐洲的vegan/vegetarian是不忌五辛的,故如果是華人地區宗教素的朋友,要清楚地和餐廳確認,醬汁和湯底很難免除洋蔥或蒜,點餐前務必詢問清楚,或找華人開的素食餐廳用餐。(不過到國外還是應該多試試當地風味的餐廳啦我覺得~:P)

這裡的餐廳多半都有自設網站,也會把菜單po在網路上。我習慣在挑選餐廳前先看看有沒vegan(或可veganize)的菜色;不會特別執著於挑選純素食餐廳,為顧及沒有吃素的朋友,聚會大家都開心最重要嘛~^^ 還要注意的是維也納大多數餐廳都有放暑假,2個禮拜到2個月不等。夏天要到維也納玩的人,請務必調查清楚想去的餐廳有沒有營業,不然就會白跑一趟很難過啊~

這是維也納唯一的西藏風味餐廳Tibet Restaurant Wien。我一直都非常喜愛西藏文化,大二去青海支教親身體驗藏人藏地,大四在蒙藏文化中心實習;越認識及接觸越令我著迷不已。看到這個西藏風味餐廳時超級興奮,朋友從巴黎來玩時我馬上決定要在這裡吃晚餐!

後方沙發區
餐廳的內部有很多西藏風格的裝飾,踏入店門的那刻彷彿從歐洲飛到青藏高原,藏幡、西藏傳統樂器、唐卡圖和轉經輪...我好喜歡啊!建議訂位時指定後方這邊的沙發區,比前面的一般餐桌區漂亮舒服得多!(當天是禮拜五,這些都已經有人預訂了)

桌巾很漂亮
等朋友從機場過來時我們先點了飲料。Jsir的是店家自製優格做的香蕉奶昔,裡面還有加入一點堅果,他說很香濃好喝,推薦給奶素者!我的是西藏風味米酒,跟原住民的小米酒有點像。開始研究菜單,如同網路上評論所說,菜色選項超多讓人目不暇給,很難決定要點什麼。主要分為西藏料理、喜馬拉雅山區的料理(尼泊爾)及咖哩 (印度/泰式/印尼)。沒吃過西藏菜的人,非常推薦大家試看看!它不像中華料理也不像印度料理,和尼泊爾倒是有點像,我覺得十分有特色。傳統上西藏料理並不太適合vegan,因為有很多乳製品及肉類,蔬菜不多(氣候及地形因素使然) ,不過到了歐洲的西藏料理當然也可以vegan化囉~^^ 這家店的服務生小哥英文很流利,可以放心溝通。

西藏餃子momo
炸餃子
朋友遲遲未出現,我們兩個太餓就先點了momo來吃。momo是西藏式的餃子,算藏人主食之一,每家藏味餐館都會有的菜色。我點的是蔬菜豆腐餡,吃起來和漢人的蒸餃/包子有點像,外皮是店家手工自製的蕎麥麵皮,很有嚼勁!Jsir也很滿意他的羊肉餃。吃不過癮我們又點了一個炸餃子。炸餃子的外皮比蒸momo薄很香脆,也不會有過油的感覺。

Tingmo + glass noodle with vegetables
朋友終於來了,我們的主餐也上了。這是Tingmo+蔬菜粉絲。Tingmo是像饅頭一樣不包餡的蒸麵食,店家手工自製,好像很費工,所以只有晚餐才有供應。旁邊這碗蔬菜粉絲看似很普通,吃起來味道卻很豐富;只是有些過鹹 (用Tingmo沾著吃就還好) 這是維也納餐廳都有的問題。餐廳有配好的套餐(各種momo組合/tingmo/粉絲) 那樣點會比這樣分開點划算的多,而且也能每種餐點都嘗到。吃完主餐我們都超飽了,就沒有加點甜點。有很多店家自製優格做的甜點,有吃乳製品的人可以試看看喔!

總而言之我個人很推薦這家餐廳,價錢也算實惠,重點是店裡的藏味氣氛實在太棒了!喜歡藏地文化的人請別錯過。週間有推出每日午餐,一套只要7歐左右,也很划算。我們去的那天過幾日為了慶祝達賴喇嘛生日,他們還特別推出西藏風味自助餐呢!下次很想去試試:p
  
Tibet Restaurant Wien
http://www.tibet-restaurant.at/ 
地址:Währinger Gürtel 102, A-1090 Wien (靠近U6 "Volksoper")
電話:+43 1 315 10 12/16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11:30 - 15:00 17:30 - 23:30
週六~週日12:30 - 15:00 17:00 - 23:00
週一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