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香蕉腰果生巧克力慕斯 Vegan Raw Chocolate Mousse

去年十二月買的桌上型攪拌機+果汁機組合最近壞掉送修,不知何時能歸來。雖然那只是blender不是food processor,但拿來打(液體較多的)東西還是頗好用的,我很仰賴它!現在少了blender變得很難做事,原本想買cuisinart之類的名牌但覺得太奢侈,在網路上徹底搜索後被我找到一台二手食物調理機待出售,15歐!跑去賣家那看過後覺得狀況很ok,立刻買下來。我真的很喜歡歐洲可以買到很多二手貨,現在我的廚房家電全部都是二手的:手持攪拌機2歐、榨汁機3歐、raclette烤起士機20歐(那時還覺得很貴)、切片機免費在路上撿來的,每台都狀況良好服役中,甚至比那台新的桌上型攪拌機+果汁機組合還持久。我好愛二手貨~


歡迎新的食物調理機加入

新機入手後這兩天不停的玩,雖然是台外表和功能都很樸實的機器,但十分簡單好用,容量不會太大,小巧好收藏,很適合人口不多的家庭。買到食物調理機第一個想做的就是打nut butter或nut cream,剛好買到一大堆超熟的香蕉,就來做這個生巧克力慕斯吧。這個慕斯是用腰果泥做主體代替一般mousse的鮮奶油和蛋,吃起來很濃郁,做法超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大概只要十分鐘左右。在做正餐前先弄起來冰著,吃完飯就能快樂享用甜點。口味可以自行變換,甜度也可以依個人喜好調整,找出自己最喜歡的比例。

香蕉腰果生巧克力慕斯 Vegan Raw Chocolate Mousse
[3個直徑5公分的圓形小模]
adapted from thesweetlife

材料:
生腰果150g
水75ml
熟香蕉半根
龍舌蘭糖漿2大匙
生可可粉3大匙
amaretto杏仁甜酒2大匙(可省略或改用自己喜歡的酒)

*生腰果先泡水隔夜後洗淨備用

生巧克力香蕉腰果慕斯材料

作法:
1. 腰果洗淨瀝乾放入調理機內









2. 加水打至柔滑












3. 加入香蕉塊打勻











4.加入兩匙amaretto杏仁甜酒打勻(或是其它你喜歡的酒  亦可省略)











5. 加入可可粉打勻











6. 加入龍舌蘭糖漿,甜度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7. 慕斯完成









8. 分裝到小容器內,冷藏一小時以上即可食用









*也可省略香蕉(糖漿要多一匙),改加肉桂粉、薄荷、柳橙汁、咖啡...各種不同的口味,做成你喜歡的生巧克力慕斯。


Bon Appét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