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阿拉伯世界

 (舊文新貼 一年多前的事了...)

媽媽的朋友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活著回來
因為她們以為我去了埃及
在Dana時每天都看突尼西亞的暴動新聞
離台灣感覺好遙遠的阿拉伯世界就正在我眼前
離開安曼的機場巴士上經過某個圓環正在舉行抗議活動
原本在地理課本上才會出現的名詞現在都親眼看到了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巴格達  沙烏地阿拉伯
走更遠才能看到更大的世界
而我會一直走下去....


這次的約旦旅行並沒有太精采的火花更沒有romance
於是在最後一天被問到:"so..did u do anything fun or interesting?"
我想了很久卻講不出什麼FUN的事
只有一些雖小的事件和不斷花錢
雖然現在也變成很特別的回憶  我會因此而成長
我對信任的價值開始產生懷疑
或許是我以前的旅行都太幸運碰到好人
我以為我會一直幸運下去...

通常我選擇不計理由的相信我所遇到的人
阿拉伯世界教我的事不可以相信任何人
especially guys.

碰到很多人  有好人也有壞人和我無法界定的人
在舊城區把身無分文的我撿走的咖啡店男孩雖然一句英文都不會講
我最喜歡的安曼兄弟們  Jerash的警察和怪小沙烏地阿拉伯大叔
在Petra請我喝柳橙汁的韓國姐姐
JETT上認識的黎巴嫩裔美國法學院男孩和fellow traveller
Dana的菲律賓姐妹  讓我見識到約旦xpat生活的加拿大人
敘利亞邊境的機車海關
讓我對人信任的價值瞬間瓦解的敘利亞大叔
cliff hotel的室友台灣女孩
還有我最想念的日本男孩  我永遠記得在cliff我們聊到欲罷不能
在他面前我呈現了這段旅程中最真實的自己  但我大概再也看不到他
最後幾天認識的男孩們   很帥很可愛  但可惜太晚了...

約旦的食物好樸素每天都吃沙威瑪沒有青菜讓我現在看到肉就怕
但是有好喝的果汁香蕉柳橙石榴都非常便宜
安曼的計程車司機都很bitch所以每個人都開車
約旦的女人也可以不包頭巾也可以穿很辣的短裙上夜店
shisha真的會上癮我喜歡蘋果和薄荷檸檬口味
約旦的茶和咖啡都是糖不用錢無止盡的加
阿拉伯男人每個看起來都像gay但其實都非常straight
他們都非常注重打扮但梳油頭就太誇張
不過千萬不要陷入他們深遂的眼神
大部份人都沒有做一天五次的朝拜
sponge bob在約旦還是叫sponge bob

這是阿拉伯世界教我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